四比四争 扛旗摘星

3月22日,集团公司“金牌标杆基层队”、华东工程技术公司页岩气项目部HD605固井队,从重庆南川的基地出发,奔赴500公里外的四川德阳,进行回填水泥塞施工。

他们相继派出两支小分队,进行套管固井和客户回访,进一步维护西南市场。这也是该公司党委开展“四比四争 扛旗摘星”主题竞赛的一个缩影。

为了加强基层单位的“三基”建设,锻造石油工程铁军队伍,去年以来,该公司按照上级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四比四争 扛旗摘星”主题竞赛。

支部层面,开展“四比四争扛旗”,比业绩,争扛经营效益最佳旗;比管理,争扛工程质量最优旗;比安全,争扛风险控制最好旗;比贡献,争扛队伍建设最强旗。

员工层面,开展“四比四争摘星”,比作风,争当敬业实干星;比质量,争当优质服务星;比业绩,争当市场开拓星;比贡献,争当科技创效星。

为了保证竞赛质量,该公司实施党委抓总、工会协调、部门负责的模式,与“七一”表彰、年度总结评比相结合,做到主题竞赛年初有工作布置、半年有工作督导、年底有评比表彰、次年有考核兑现。

在评比表彰上,他们实行一票否决,凡是在竞赛期间发生安全环保质量事故,有被上级通报或处理的信访维稳、治安保卫、违规违纪事件的单位或个人,取消其参评资格。

竞赛中,页岩气固井项目部不仅稳固了重庆南川的主战场,还开辟了四川泸州、贵州织金等5个市场,一举夺得华东工程固井项目“创收创效双第一”;江苏固井项目部打出改革机制、转变观念、对标先进的组合拳,固井质量优质率超过95%,一跃成为苏北地区的固井领头羊。

近日,两个固井项目部联袂走进了公司表彰大会现场,项目部双双扛“旗”,麾下4名员工摘“星”。(蒋如高 徐菁秋 文 佳 )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