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命新任务激励我们踔厉奋发

2023年,集团公司党组在工作会上阐述了“打造具有强大战略支撑力、强大民生保障力、强大精神感召力的中国石化”的新使命,提出了“扛稳新使命,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走向世界领先,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石化新篇章”的新任务。新使命召唤新担当,新任务激励新作为,凝聚起全系统广大干部员工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政治为本,吹响奋进号角。

新使命新任务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成果。中国石化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牢记“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矢志打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阵地。

新使命新任务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中国石化响应“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号召,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努力成为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矢志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石化力量。

新使命新任务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中国石化牢记“把能源的饭碗端在自己手里”的嘱托,深刻把握能源化工企业在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地位,矢志让石油战线这面旗帜在新时代继续高高飘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初心为向,绘就奋进蓝图。

新使命新任务指明了担当旗帜栋梁的方向。“世界一流、世界领先”昭示了中国石化坚决扛稳三大核心职责、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信心和决心,是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的锐意进取,可谓共筑梦想的目标引领。

新使命新任务标定了引领行业发展的路径。“高质量发展”贯穿中国石化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部署,是推动能源化工行业硬实力和软实力整体提升的根本遵循,可谓共创未来的必由之路。

新使命新任务提供了履行央企责任的方案。“战略支撑力、民生保障力、精神感召力”深刻回答了“中国石化为党和人民担当什么”的宏伟命题,为彰显大国重器、展示中国实力提供了石化方案,可谓共建美好的行动指南。

责任为要,铿锵奋进足音。

新使命新任务书写新时代中国石化产业报国的赤诚,昂扬石化人“事争第一”的志气。以强大的战略定力,号召干部员工牢牢把握发展大势、切实增强发展自信,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爱我中华、振兴石化”的新篇章。

新使命新任务铸就新时代中国石化实干兴邦的宏愿,锻造石化人敢打必胜的骨气。以顽强的斗争精神,激励干部员工敢于直面一切风险、勇于迎接时代挑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新使命新任务铺就新时代中国石化强国建设的基石,坚定石化人踔厉奋发的底气。以坚韧的意志品格,砥砺干部员工推动产业升级、增强发展动能的脚步,以持之以恒的拼搏之姿奋力开启中国式现代化石化新征程。(杜海平)

(作者系燕山石化党委宣传部部长)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3-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