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机械江钻公司钻头在科威特市场首次投用

本报讯 近日,石化机械江钻公司16英寸牙轮钻头在科威特南部油区首次使用。8天的施工作业中,该钻头钻穿3740英尺砂岩与泥岩复合地层,表现出良好的性能指标,受到甲方和施工方一致好评。

今年1月,该公司中标科威特石油公司钻头服务项目,是中国石化首次打入中东地区钻头服务市场。他们根据科威特地层和钻井技术特点,研发了3种尺寸、5个型号的钻头。

科威特石油公司使用的每一只钻头必须经过各作业组钻井专家和工程师同意。为此,国际石油工程科威特分公司与江钻公司联合成立钻头项目启动小组,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逐个拜访12个作业组的专家和工程师,积极推荐使用江钻钻头。

5月2日,科威特南部油区某钻井队施工时,首选钻头无法满足现场施工要求,科威特石油公司钻井工程师当即决定使用江钻公司16英寸牙轮钻头。该钻头在纯钻时间与机械钻速方面均表现出良好的性能指标,出色地完成了施工任务。

(孟照峰 高 风)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2-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