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石油工程海外又添“新成员”

本报讯 近日,华北石油工程五普钻井分公司科威特SP936钻井队钻机通过甲方监督现场验收,顺利开钻,开始履行5+1修井合同,这是该公司进入科威特市场的第二部钻机。

自2021年5月接到项目启动通知后,该公司积极筹备,先后与厂家签订23份技术协议,并结合科威特施工现场经验明确技术要求细节,确保设备按预定时间出厂。

“只要醒着就要干。”这是该钻井队机械师孟广禄的口头禅。一天工作下来,他握着发热的焊把和割枪的时间长达十几个小时,汗水顺着眼角流到眼睛里,蜇得酸疼,但为了一次性割完一条线,他眯着眼睛强忍,眼睛难免红肿。在施工现场,孟广禄和22名中方同事顶着提前开钻的压力,除了吃饭,其余时间都围着设备整改、安装。最终,安装质量得到驻井监督和甲方工程师高度认可。

验收结束后,为安全跨越300多公里路程的三个油区,项目员工精心安排搬迁车辆,提前踏勘道路,合理制定搬迁方案,详细绘制搬迁路线图,完善各项安全措施,提前做好外籍雇员和服务方人员的食宿安排。搬迁中,他们精心组织人员,设备拆卸、运输、安装任务分解到人、责任落实到岗,为顺利开钻夯实基础。

(金洪飞 王亚楠 樊明飞)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2-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