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水力压裂技术亮相阿曼展会

本报讯 日前,第二届国际石油工程师协会(SPE)水力压裂技术论坛暨展会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开幕,国际石油工程公司沙特分公司和江汉石油工程公司携最新水力压裂技术成果精彩亮相,国工沙特分公司还是展会的主要赞助商之一。

阿曼能源矿产部副部长萨利姆·本·纳赛尔·奥菲在致辞中称,展会聚焦当前和未来水力压裂技术问题,重点探讨如何利用新技术提高油气采收率、高效开发油气田。这次论坛暨展会汇聚了来自中国、沙特、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等18个国家的60多家国际石油领军企业、石油勘探顶尖研究院校的水力压裂最新技术。

中国石化涪陵非常规页岩油气开发技术、地质工程一体化总包管理经验、非常规特色压裂工具和产品在展会上备受关注。阿曼能源矿产部副部长、沙特阿美公司代表等相关人士参观了中国石化展台并听取了参展人员的汇报,对中国石化特色压裂技术、管理模式等表示赞赏。

为了更好呈现中国石化页岩气特色工艺技术和产品,国工沙特分公司在展台前期设计、搭建、运维上精心策划,展区包括接待区、会客区和屏幕区三个空间区域,智能大屏幕滚动播放压裂技术宣传片,向来宾展现中国石化特色技术和工程服务。在论坛上,中国石化和斯伦贝谢、贝克休斯等国际知名公司同台,向来宾宣讲中国石化涪陵页岩气开发经验,包括涪陵气田概况、主要装备能力、缝网压裂设计、地质工程一体化、压裂诊断评估、高性能材料和工具等内容,获得一致好评。

(水 策 吕 敏 朱山青)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