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石油分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石油分公司(简称天津石油分公司)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直属销售企业,地处华北平原东北部,环渤海湾的中心,东临渤海,北依燕山,是拱卫京畿的要地和门户。对内腹地辽阔,辐射华北、东北、西北,地理位置优越。公司主要从事成品油、润滑油、燃料油的零售、直销、批发,以及加油站、加气站和易捷便利店非油品业务,营销网络服务设施完善,是目前天津地区最大的成品油经营企业。公司前身为天津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50年10月,1998年6月上划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2000年4月改制为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石油分公司。截至2011年末,拥有加油站539座,油库4座,资产总额58.97亿元。

中石化天津石油分公司始终坚持服务天津经济发展的经营宗旨,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质优量足的清洁能源。2011年,企业以“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和“比学赶帮超”活动为抓手,以“两个高于”为目标,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圆满完成了年初提出的“1233战略”。担负起了天津成品油供应主渠道的作用,为天津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随着“十二五”规划的胜利开局,党中央、国务院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天津石油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2012年,公司将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新的“1234”经营发展战略,围绕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的总目标,打造“高度负责任、高度受尊敬”的一流企业,紧紧抓住和用好天津地区加快经济发展的战略机遇期,继续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提高经营质量和效益,本着“三不降”原则,保持优势,促进发展。切实担负起保障供应、奉献社会的责任,打造优质服务窗口,倾力服务地方经济,大力回报社会和广大消费者,彰显中石化品牌形象,为天津市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实现公司的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