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信息
公司治理概要
[字号: ]

专门委员会




中国石化董事会下设五个专门委员会:战略委员会、审计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和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均由董事担任。


一、战略委员会


主要职责:对公司长期发展战略和重大投资决策进行研究并提出建议。


战略委员会至少由3名董事组成,设主任1名,可设副主任1名。


二、审计委员会


主要职责:提议聘请及更换外部审计机构;监督公司内部审计制度及其实施;负责内部和外部审计机构之间的沟通;审核公司的财务信息及其披露政策;审查公司的内控制度等。


审计委员会至少由3名独立董事组成,设主任1名,由具备会计或相关财务管理专长的独立董事担任,其他成员须具有独立性。


三、薪酬与考核委员会


主要职责:研究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考核的标准,进行考核并提出建议;研究和审查董事、监事、高管人员的薪酬政策与方案。


薪酬与考核委员会至少由3名董事组成,独立董事占多数。设主任1名,由董事会指定的独立董事委员担任。


四、提名委员会


主要职责:对董事会的规模和构成向董事会提出建议:研究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选择标准和程序,并向董事会提出建议等。


提名委员会至少由3名董事组成,且独立董事应占多数。设主任1名,由董事会指定的独立董事委员担任。


五、可持续发展委员会


主要职责:对公司可持续发展相关的重大决策向董事会提出建议;监督公司可持续发展策略、规划的实施和进展;监督公司应对气候变化、保障健康安全和履行社会责任等关键议题的承诺和表现等。


可持续发展委员会至少由3名董事组成,设主任1名,由董事会指定的委员担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