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排放计算器

碳排放直接影响着全球的气候变化,不同的生活方式直接决定着您的碳排放量,那么让我们来计算下您的碳排放量吧,也许生活习惯上一点点小小的变化就能影响到您的碳排放。

抗击全球变暖的简易步骤

1、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一辆公交车载客人数相当于50辆小轿车。地铁和火车能容纳更多乘客。一英里路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消耗的燃料只是私人汽车的一半。不仅为节能减排作出贡献,还能减少城市中心的拥堵。

2、骑自行车或步行

其实最好的方法是不乘坐排放二氧化碳的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班、上学或购物——即使每周只实行一次,都可让地球从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中解脱出来喘口气。

3、种点植物

植物可以吸收二氧化碳,吐出氧气。一棵树产生的氧气足够两个人一生所需。花草树木还能为鸟类和其他生命提供食物和栖息地。 所以请尽量种植植物来弥补你制造的二氧化碳,哪怕是一株西红柿,都能产生很大的吸收力量。

4、缩短洗澡时间

地球变暖注定会加剧水资源的匮乏。快速淋浴用水量仅为盆浴的1/3,淋浴时间缩短一分钟每年即可节约用水2000升。所以,实在喜欢盆浴,就和爱人一起吧。

5、温度调低1℃

冬季寒冷时,人们最先想到的是将空调调高一度。其实如果你多添一件衣服,便可以将温度调低1℃,每年可为地球减少225千克的二氧化碳排放,取暖费也能节约4%。

6、本地购物

平均来说,超市内的每样商品要旅行至少1000英里才能到你手上。所以如果你尽量购买本地生产的食品能减少运输所需的能源。而且还能吃到更新鲜的食物。

7、家用电器勿处于待机状态

电视机、音响、电脑上的那些小红灯是吗?它们正处于待机状态,随时恭候你的遥控,正耗费着能量。拔掉插头,真正关掉它们,家庭能源的排放会减少10%甚至更多。

8、换灯泡

你是否还在为了屋子的漂亮装修而开很多种灯?在英国,每个家庭只需换用一只节能灯泡即可关闭一家电厂。节约电能只是换个灯泡这么简单。

9、拒绝塑料袋

虽然现在大多进超市购物的人已经自带环保袋,但塑料袋购物并未杜绝。每年消耗5000亿到10000亿只塑料袋不会有好结果。多数废弃的塑料袋在大街上一路飘扬,可能伤及陆地上或海里的动物,最后则葬身垃圾场。

10、自己带杯子

办公室还在用一次性纸杯吗?如果带上自己的旅行杯,不仅支持了环保还干净卫生。一次性杯子(和杯盖)用后即被扔到垃圾场,已成为垃圾场一大景观。

11、拒绝包装产品

人们喜欢用各种形状和材料过度包装,无论是玩具,DVD机还是什么小存储卡,都在尽量将其包装得完美,这些浪费其实没有任何价值可言,包装浪费减少10%,每年就可以降低540千克二氧化碳的排放。

12、竹子打点生活

我们身边还有多少种木制品,其实它们可以用竹子替代。竹子是一种草,不是树,它生长速度很快,在合适的条件下一天可以长一米。多数二氧化碳都是在它的生长期间被吸收的。而且竹子不需要农药和杀虫剂,能固定土壤,也可以代替树木,从而减少雨林的滥砍滥伐。

13、学会网上支付

每个月都会收到银行的账单,并到银行取号排队还掉信用卡。为什么不学会使用网上银行?进入网上支付账单的现代世界。可能每张账单上都有一段话请你上网支付,只是你未曾发现。网上交易能节约银行本来用在纸张、打印和邮寄上的费用。从个人角度来说,网上支付是在为子孙后代拯救这个世界。一张账单所耗费的燃料和二氧化碳微不足道,但是积少成多,想想如果全世界的人们都在每月节约一张账单,将为地球减少多少垃圾。

14、认养一处冰山

在全球变暖的大环境中,冰山是金丝雀,是大气变暖的感应器。冰川正以惊人的速度断裂,消融并流入大海。美国国家冰雪资料中心的相片集是寻找冰冻新朋友的好地方,把收养的冰山照片放在显眼的地方,每年上网查一下,密切关注你的冰川,这将是一个逐步的过程,你可以充满感情地去对待你的冰川,可以看到他们分裂、重塑,看到它变小甚至消失,你会为他们做些什么呢?

15、推销自己的“垃圾”

自己的垃圾也许会变成别人的宝贝。把你已经不需要的衣服,物品拿到网上做交易,让物品的再循环减少一次,也将为节能减排作出贡献。网络是最好的兜售旧物的场所,网络可以瞬间联系起买方和卖方。你购买的每一样商品都消耗了能源并产生了二氧化碳,这些能源是不可复原的,已经被完全浪费掉,除非再利用,改变用途或再生,让它尽量减少资源浪费。

——摘自《全球变暖生存手册》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