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事件

[字号: ]
股份公司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

5月25日,股份公司在京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董事长张玉卓主持会议,公司部分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第七届董事会和监事会工作报告、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等多项议案。会议选举产生股份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监事会:张玉卓、马永生、赵东、喻宝才、刘宏斌、凌逸群、李永林、蔡洪滨、吴嘉宁、史丹、毕明建为董事;张少峰、蒋振盈、章治国、尹兆林、郭洪金、李德芳、吕大鹏、陈尧焕为监事。

与会的境内外股东及股东授权代理人对公司2020年度在经营管理、履行社会责任、增加股东回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张玉卓、马永生对股东关注的公司转型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张玉卓表示,过去三年,公司发展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特别是在去年极度艰难的情况下,第七届董事会科学决策,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持续攻坚创效,带领公司经受住了考验,取得了行业领先的经营业绩。目前,公司财务状况稳健,现金流充裕、资产负债率稳定,抗风险能力强,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新一届董事会将恪尽职守、精诚团结,坚持科学决策、规范运作,提升公司治理水平,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切实维护好、发展好中国石化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为股东和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