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事件

[字号: ]
股份公司召开2017年度股东大会

 

5月15日,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在京召开。会议由戴厚良主持。出席会议的股东、股东授权代理人审议并以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第六届董事会工作报告和监事会工作报告、2017年度经审计的年度财务报告、2017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等多项议案,选举产生了股份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和监事会成员。

股份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由11名董事组成,他们是:戴厚良、李云鹏、焦方正、马永生、凌逸群、刘中云、汤敏、樊纲、蔡洪滨、吴嘉宁。

股份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由8名成员组成,他们是:赵东、蒋振盈、杨昌江、张保龙、邹惠平、周恒友、俞仁明、余夕志。

在随后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上,戴厚良被选举为董事长;在第七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上,赵东被选举为监事会主席。

第七届董事会决定聘任戴厚良为股份公司总裁,聘任焦方正、马永生、凌逸群、刘中云为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聘任王德华为财务总监,聘任赵日峰、黄文生、雷典武为副总裁。董事会聘任黄文生为董事会秘书;委任戴厚良、黄文生为负责处理香港上市相关事宜的公司授权代表;聘任郑保民为证券事务代表。

戴厚良代表新一届董事会向公司高级管理人员颁发了聘书,并衷心感谢各位董事的信任和支持。他说,担任股份公司董事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会加强学习,忠实勤勉地履行好董事和董事长的职责,与大家一起把中国石化各项事业推向前进。股份公司作为国有控股的上市公司,要牢记中国石化“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初心和使命,履行好贯彻国家方针政策的政治责任和推动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社会责任。

戴厚良表示,作为新一届的总裁,将继续团结总裁班子的其他成员,在董事会的带领之下,切实履行好管理层的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好公司董事会的各项决策,围绕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的发展目标,积极发扬好中国石化的好传统好作风,把中国石化的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戴厚良强调,要持续做好公司未来三年的发展规划。要坚持深化改革和创新推动,增强深化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各项改革工作抓出成效,特别是要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对事关国家产业发展全局和企业发展的重大未来关键领域的关键技术,增强预见性、前瞻性,积极占领未来产业发展制高点。通过改革创新,加快推动产业的升级和战略布局,实现中国石化全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强国经济做出应有的贡献。要做好当前的生产经营工作,在确保安全环保的基础上,力争全面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游板块要继续抓好高效勘探、效益开发,保持页岩气产量快速增长,尽早把地质发现转化为商业储量。炼油板块要继续深化结构调整,增产高附加值产品。化工板块要以市场为导向,做好原料结构、产品结构和装置结构的优化运行调整。油品销售板块要继续坚持拓市扩销、精细管理,与生产企业密切配合,做到保市保效。

会后,新一届董事、监事和相关管理人员听取了有关监管法规介绍,并进行了任职培训。(戴安妮)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