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事件

[字号: ]
股份公司召开股东大会

5月18日,中国石化股份公司以视频形式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2022年第一次A股类别股东大会及2022年第一次H股类别股东大会。股份公司董事长马永生主持会议,董事、总裁喻宝才,监事会主席张少峰出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2021年董事会工作报告和监事会工作报告、年度利润分配方案、选举监事、关于授权董事会回购公司股份等多项议案。与会股东对公司2021年度在经营管理、履行社会责任、增加股东回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马永生、喻宝才对境内外股东关注的公司分红政策、生产经营情况等问题进行了解答。会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与股东进行深入交流。

马永生表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中国石化全力抓好安全平稳运行、供暖季天然气保供、北京冬奥会能源保供等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和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3.8%和24.5%,实现了开门红。进入二季度,国内疫情出现反复,公司加强预研预判,及时调整生产经营策略,聚焦攻坚创效、能源保供、风险防范,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保持生产经营稳定。

马永生说,目前,国家不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协同配合、发挥合力,基建、制造业投资共振上行,为宏观经济注入了活力。中国石化将继续充分发挥一体化优势,紧贴市场抓好跨周期调节、跨板块协同、跨区域优化,稳定产业链运行,细化攻坚创效措施,提升创效能力,力争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好的基础。中国石化有信心、有能力应对和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不断提高发展质量,提升企业价值,更好地回馈股东、员工和社会。(刘建中)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