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信息
公司治理概要
[字号: ]

高级管理人员薪酬制度




中国石化高级管理人员以基薪和业绩奖金的形式获得薪酬。其中,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按照《中央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暂行办法》和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的意见执行。其他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执行《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高层管理人员薪酬实施办法》,公司设置关键业绩指标(KPI)作为高级管理人员年度业绩基准考核确定高级管理人员年度业绩奖金。绩效考核体系依赖管理信息系统提供的资料,力求绩效考核过程公正、透明。


中国石化普通员工的薪酬分配实行以岗位工资为主的基本薪酬制度,所属分公司、研究院、有关子公司根据公司指导意见,结合生产经营特点自主确定内部分配方式。公司通过持续推进内部分配制度改革,力求形成个人收入与绩效相挂钩,短期激励与长期激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举,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分配体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