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雄安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

本报讯 记者吴树彬 通讯员李玉田报道:12月9日,中石化雄安新能源有限公司在雄安新区正式注册成立。该公司是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出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主要开展氢能基础设施建设、加氢站运营、氢气储运、氢气管道建设运营、氢能科技研发等业务,是中国石化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重要举措。

为实现“双碳”目标、助力雄安新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加快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和实现打造中国第一氢能公司战略目标,中国石化与雄安新区管委会进行会谈后,决定在当地注册成立中国石化独资的氢能专业公司,开展雄安新区氢能交通领域基础设施建设、储运设施建设,提供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中石化雄安新能源有限公司将协助雄安新区搭建氢能科技综合服务平台,引入新能源、新材料、新经济等产业和科研院所,打造氢能示范应用场景,助力雄安新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多能互补的能源体系,支撑雄安新区率先实现碳中和目标。

信息来源: 
2021-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