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品牌价值3275.71亿元 连续6年行业第一

9月5日,2022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在京线上发布,中国石化品牌价值3275.71亿元,比去年增长189.8亿元,连续6年位居能源化工行业第一,全国第三。

中国石化旗下业务品牌价值均有显著提升。“易捷”品牌价值197.53亿元,增长13.53亿元,“长城润滑油”品牌价值87.23亿元,增长0.23亿元,“易派客”品牌价值106.74亿元,增长2亿元,“中国石化机械”品牌价值6.43亿元,增长0.63亿元。

此次中国石化品牌价值结果是社会和公众对中国石化品牌影响力的高度认可,将进一步促进中国石化迈向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世界领先品牌。

“2022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线上发布活动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等单位联合主办,这也是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连续第9次公益发布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在今年参评条件要求较高的前提下,参加评价的品牌数量达到1056个,涵盖大部分行业的龙头企业。现场发布品牌数量达645个,总品牌价值为89737亿元,比去年高5991亿元。

中国石化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坚持不懈抓品牌、强品牌,明确品牌定位,提出“创新引领行业未来 责任创享美好生活”品牌主张,发布“能源至净 生活至美”品牌承诺,加快推进化石能源洁净化、洁净能源规模化、生产过程低碳化、能源产品绿色化,使“洁净”成为公司鲜明的品牌底色。在国务院国资委组织开展的“中央企业品牌建设工作对标评估”考评中,中国石化品牌建设能力位居中央企业第一名,在打造与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相匹配的世界领先品牌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公司品牌价值实现快速增长,美誉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

自成立以来,中国石化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自觉地扛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引领我国石化工业高质量发展、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三大核心职责,致力于向全人类提供更洁净、更高端、更多元的能源化工产品,不断满足全球人类美好生活需要,在建设品牌强国的宏伟进程中彰显“大国重器”的责任担当,在对标世界一流企业实践中,不断提升专业化品牌管理及运营能力,打造世界领先品牌。

信息来源:新华网
2022-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