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驻川企业累计产气超1700亿方

        本报讯 6月16日,中国石化驻川企业在成都联合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截至2021年5月,中国石化1979年以来在川探明天然气储量达1.65万亿立方米,生产天然气超1700亿立方米,销售成品油超5200万吨,缴纳税费350亿元,先后捐资7.6亿元支持精准扶贫、灾后重建、教育医疗等公益事业,10个对口帮扶村全部脱贫出列,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

        四川天然气、页岩气资源丰富,是中国石化天然气大发展主战场。目前,中国石化已在此建成普光气田、元坝气田、川西陆相气田,发现并启动威荣页岩气田、川西海相气田建设;拥有150亿立方米/年天然气生产能力、500万吨/年成品油销售能力,拥有加油(气)站653座、油库13座,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天然气产供储销产业体系和成品油销售网络。

        发布会采用现场+直播方式召开,累计超过20万人次观看,报告全面展示了中国石化10家驻川企业在强化党建引领、奉献洁净能源、践行绿色低碳、勇担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实践和成果。10家驻川企业包括:西南石油局、勘探分公司、四川石油、西南石油工程、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四川石油、财务公司成都分公司、地球物理有限公司南方分公司、中石化经纬有限公司西南测控公司、中石化经纬有限公司西南录井公司。(冯 柳  袁 鹏)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