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安全底线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本报讯 记者赵士振报道:6月15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张玉卓主持召开党组会和公司HSE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和5月31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最严标准、最高等级、最强措施,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严防死守安全底线,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深入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重要篇目,公司领导分享学党史、悟思想心得体会;学习中央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精神,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湖北十堰市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给安全生产重重敲响了警钟。作为高危行业,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高度政治敏感性严防死守安全底线。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以庆祝建党百年的历史责任感抓实安全生产,做到“大小事故都不出”。要狠抓责任落实,进一步抓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分解,发挥好各级“一把手”安全领导力,层层传递非常时期非常压力,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名员工、每步操作。要狠抓隐患排查,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把各类安全风险找准查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特别是对颠覆性安全风险要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要狠抓应急值守,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把稳生产保安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从现在到“七一”前,非必要不得请假外出。要抓实员工基本功训练和安全应急演练,确保在关键时刻稳得住、顶得上、打得赢。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5月31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强调,要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中国石化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要坚决扛起责任,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整体提升作出积极贡献。要把品牌形象建设好,一方面打造国际同行高度认可的硬实力,另一方面持续提升公司品牌国际知名度、认可度,积极打造负责任国际化大公司形象。要把主流舆论引导好,讲好中国石化故事,用生动形象的事例传播中国好声音。要把阵地利用好,让国际社会全面客观立体地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石化。要把组织功能发挥好,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强大合力。

        公司HSE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新版《中国石化HSE管理体系手册》,强调要以系统思维加快完善配套体系建设,抓严抓实HSE管理体系审核员培训,扎实开展体系审核工作。要以务实举措迅速抓好文件宣传贯彻执行,加强业务指导,严格考核督导,确保HSE体系管理要求有效落地。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