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润滑油护航天和核心舱发射

        本报讯 4月29日,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搭载天和核心舱顺利升空,并成功进入预定轨道。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作为中国航天唯一全面战略合作伙伴,为此次发射提供全程润滑保障,润滑油品成功应用于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和天和核心舱,续写了长城润滑油70年护航中国航天零润滑故障的品质纪录。

        为助力中国空间站建设,润滑油公司开展大量验证性试验,确保新一代润滑油品能充分适应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新型燃料,系列产品在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多个部件上成功应用。天和核心舱设计在轨寿命长,需要支持宇航员及科学家长期驻留,对配套设备长效性、可靠性和安全性提出更高要求。润滑油公司不断升级航天润滑产品品质,提供的产品有效满足空间站供氧系统、姿态控制系统等关键部件润滑需求,将为空间站长期稳定在轨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今明两年,我国将实施问天、梦天空间站舱段发射,4 次货运飞船及 4 次载人飞船发射,预计于2022年完成天宫空间站在轨建造。其间,润滑油公司将以优质产品和服务护航中国航天事业。

        (许 然)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