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领导与第六批援疆干部座谈

9月19日,张玉卓、赵东与第六批援疆干部及其家属合影。本报记者 章 铮 摄

        本报讯 记者符 慧报道:集团公司第六批6名援疆干部即将启程。9月19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在总部与援疆干部及其家属亲切座谈,嘱咐援疆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坚决把党中央要求贯彻落实到行动中,敢担当、善作为,加强沟通联系,为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赵东主持。

        张玉卓强调,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新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援疆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对口援疆是国家战略,援疆工作既是光荣的历史使命,也是非常严肃的政治任务。要讲政治、顾大局,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党中央要求贯彻落实到行动中。要敢担当、善作为,学习宗教政策和了解民族风俗,发挥专业特长,把当地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增强地方自我发展能力,以石油天然气产业拉动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要加强沟通联系,当好企业与地方之间的桥梁纽带,为双方合作营造良好环境。

        张玉卓说,援疆干部既要履职尽责努力工作,又要注意身体健康和安全。相关部门要落实援疆干部各项工作生活待遇,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及时将组织关爱落实到位。

        此次选派的援疆干部为华北石油局李建山、海南石油于永生、四川石油赵大毅、燕山石化杨有亮、地球物理公司戈宝存、中天合创龙亮。他们表示,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积极融入新疆、奉献边疆,用辛勤的汗水、不懈的奋斗在广袤的新疆大地上书写人生无悔的篇章。

        中国石化自2005年以来,共选派6批22名援疆干部,均为党组管理的领导人员、企业中层领导人员和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硕士以上学历占45%。援疆干部牢记使命、苦干实干,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在9月12日召开的第9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援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中国石化援疆干部人才团队被评为先进集体,3人被评为优秀个人。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0-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