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青年干部系统化培训启动

        本报讯 7月30日,中国石化青年干部培训班在集团公司党校和胜利油田、中原油田、燕山石化、上海石化、金陵石化等5家企业党校同时开班,全系统360余名年轻基层正职干部将接受为期两个月的系统培训。

        系统化开展青年干部培训,是集团公司党组贯彻落实党中央“实施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教育计划”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世界领先企业的基础性工程和战略性任务。

        此次培训针对干部队伍新老接替矛盾突出、企业基层干部培训存在短板等问题,加强培训顶层设计和资源统筹,以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教育、提升管理能力为教学主要内容,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等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能源领域的重要论述和对石油石化行业、中国石化的重要指示批示,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教育引导学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为保证培训质量,相关企业党委选派政治辅导员,安排专人跟班督导。集团公司党校成立巡回指导组,对培训班教学运行进行业务指导和质量评估。

        据了解,今年在培训基础较好的企业党校开展青年干部培训试点,从7月30日起分两批举办11期培训班,计划培训660人。明年总结经验后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逐步形成常态化、梯次化、系统化的青年干部培训体系。

        (任 力)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0-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