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化企业试点推广5S管理

        本报讯 7月24日,集团公司在扬子石化召开5S(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管理推广现场交流会,展示5S管理成果,开展经验交流。集团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在炼化企业试点推行5S管理,选择中韩石化、扬子石化等企业作为5S样板,力争通过3年时间,所有炼化企业均达到5S标准。

        会上提出炼化企业推行5S管理行动方案,将分3个阶段逐步推广5S管理。2020年为启动试点阶段。化工事业部将选择4至6家炼化企业试点推广5S管理,力求改变现场面貌和低老坏现象。选择成效显著的1至3家企业打造5S管理样板,建立系统、科学、有效的5S管理运作体系。2021年为推广阶段,按照样板企业的5S管理运作体系,在第一阶段以外的其他炼化企业进行推广。2022年为全面达标阶段,力争所有炼化企业达到5S管理达标要求。(陶 炎)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0-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