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长张国清到驻津石化企业调研

        本报讯 7月6日,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到中国石化驻津企业调研座谈。

        张国清来到天津石化,了解项目布局、业务进展、增资扩产等情况,对中国石化多年来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产业结构调整、能源供应保障等方面及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天津石化大力发展精细化工,向产业链下游延伸,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进一步增强抗风险能力,加快驻津项目建设,打造世界一流环渤海炼化一体化产业基地。

        随后,张国清与天津石化、天津石油、销售华北分公司、四建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张国清指出,石油石化及相关产业是天津支柱产业之一,希望驻津企业坚持时间不推、任务不减,积极有效应对严峻形势,在开拓市场、优化调整、挖潜降本上持续发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战双胜。

        张国清强调,相关部门和滨海新区要在引育新动能上下足功夫,急企业之所急,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建立国家部委、中国石化、地方政府三方协调联动机制,全力以赴推进南港乙烯等重点项目早日落地。要加快氢能产业发展,利用天津丰富的副产氢资源,调动用氢企业积极性,推进氢能利用,打通氢能产业链。要优化审批流程,加快建设手续和规划验收,为企业推进油气产品终端营销网络布局提供保障支持。

        (据天津日报)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