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卓到公司驻江苏企业调研看望慰问干部员工

7月8日,张玉卓一行到金陵石化炼油一部调研,并详细察看催化裂化装置内外操巡检记录。 本报记者 章 铮 徐 捷 摄影报道

7月8日,张玉卓一行来到扬子石化全国劳模技能大师刘建华工作室参观,并到炼油项目管控中心调研。本报记者 章 铮 李树鹏 摄影报道

7月8日,张玉卓一行到南化公司煤化工部中控室调研。本报记者 章 铮 裴 昱 摄影报道

7月8日,张玉卓一行来到仪征化纤短纤部、高纤部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情况。 本报记者 章 铮 刘玉福 摄影报道

        本报讯 记者赵士振报道:7月7日~8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到公司驻江苏企业调研,深入生产一线和装置现场,看望慰问干部员工,听取工作汇报,要求驻江苏企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瞄准建设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企业目标,围绕构建“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持续做强做优做大,不断推进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7月7日,张玉卓参加公司驻江苏企业工作座谈会。会上,江苏油田、华东油气、金陵石化、扬子石化、仪征化纤、南化公司、江苏石油做工作汇报,管道公司、华东石油工程公司、南京工程公司、物探研究院、化销江苏做书面汇报。

        张玉卓指出,驻江苏企业对集团公司发展举足轻重,面对能源转型大势和激烈市场竞争,各企业要立足长远谋划未来,统筹当前与长远、统筹深耕主业与培育新动能、统筹生态保护与企业发展,结合编制“十四五”规划,在融入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中,在建设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企业、构建“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明确目标、狠抓落实,打牢能源资源基础,把握洁净能源、高端材料发展方向,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发挥核心竞争优势,推进生产过程洁净化和产品洁净化,做出水平、做出规模,加快转型发展,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张玉卓强调,今年上半年,集团公司通过开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生产经营逆势回升,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仍然要付出艰辛的努力。驻江苏企业要充分发挥创效主力军作用,毫不松懈抓好持续攻坚创效行动,多创效益、多做贡献。

        要树立一切成本皆可控的理念,坚持过紧日子思想,深化成本目标管理,切实把成本管理各项措施落实到各领域、各岗位。要做好系统优化大文章,以集团整体效益最大化为出发点谋划推动工作,加强协同,强化优势互补、信息共享、资源互通,实现优化创效。油品销售要以差异化服务、品牌化竞争、数字化手段塑造核心优势,巩固市场份额。化工销售要克服不利因素,坚持向市场要资源、谋发展。

        当前公司发展面临的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一定要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稳健经营。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瞄准环保最高标准,在绿色发展上做到极致,争取最优生存发展空间。全面加强风险管理,全力防范经营风险。扎实做好维稳工作,抓好疫情防控,维护员工身心健康。

        张玉卓要求,要毫不松懈加强党的建设,依靠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塑造为国家为人民真诚奉献的精神,打造高素质的干部人才队伍。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议题,养成从总书记思想中找方向、找方法的高度自觉,并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加强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深化完善大监督格局,形成监督合力。

        7月8日,张玉卓先后到金陵石化、南化公司、扬子石化、仪征化纤生产一线和装置现场,察看生产经营、安全环保、基层党建等工作情况,参观厂史陈列馆和劳模创新工作室,看望慰问一线员工,鼓励大家聚焦全年目标任务,抓好持续攻坚创效行动,推动发展质量和效益更上一层楼。

        调研期间,张玉卓详细了解仪征化纤熔喷布生产情况,并强调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是中国石化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全力以赴做好熔喷布生产各项工作,坚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雷典武一同调研并主持驻江苏企业工作座谈会,提出工作要求。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0-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