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本报讯 记者刘江波 黄嫣然报道:12月5日,集团公司在京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重温2012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讲话,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部署要求和中央巡视反馈会议精神,深刻吸取有关案件教训,通报公司“四风”问题典型案例。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把纠治“四风”抓到底,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施“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打造世界一流战略部署、实现更高水平的“振兴石化”提供坚强保证。

        喻宝才、刘宏斌、赵东、李勇和陈革出席会议。蒋亮平主持并通报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及“四风”问题典型案例。会议播放了纪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

        这次会议是集团公司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开展加强作风建设、集中纠治“四风”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会议指出,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典型案例警示党员干部必须坚守初心、牢记宗旨,加强自律,慎独慎微,始终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必须对党忠诚、表里如一,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健康向上的心态;必须管住权力、管好亲友,严格执行决策制度,依规用权、廉洁用权;必须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各级党组织也要从中吸取教训,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对党员干部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戴厚良要求,深刻认识纠治“四风”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保持一抓到底的战略定力。要深刻理解、反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的精神实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增强纠治“四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到,纠治“四风”任务仍很艰巨,“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在坚持中深化、深化中坚持,严格标准抓反复,持之以恒反复抓,不断巩固和扩大纠治“四风”工作成果。要深刻认识到,纠“四风”、树新风是打造世界一流的内在需要,要把纠治“四风”放到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的大局中去定位和思考,放到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的背景下去审视和对照,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为推进事业发展、实现奋斗目标提供有力的作风保证。要深刻认识到,纠治“四风”是对党员干部队伍的保护之举,从培养人才、爱惜人才的角度,认清“四风”问题的严重危害,拔“烂树”、治“病树”、正“歪树”,一以贯之地把纠治“四风”抓到底,为党员干部更好地成长成才、建功立业营造良好环境。

        戴厚良要求,扛好管党治党责任,在纠治“四风”上再加压再发力。纠治“四风”必须层层负起责任。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每一项、每一级都要落实到位,决不能“沙滩流水不到头”。党组将进一步强化追责问责,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倒查相关领导责任,使失责必追、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当前,要认真贯彻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要求,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统筹谋划,标本兼治,切实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要持续在“不敢”上加压发力,把严的思想、严的标准贯穿到纠治“四风”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要持续在“不能”上加压发力,健全完善作风建设相关制度,增强制度的刚性约束和执行力,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要持续在“不想”上加压发力,强化理论武装、突出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教育,让新风正气充盈党员的精神世界,使纠“四风”、树新风成为一种自觉、一种文化。

        戴厚良强调,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增强抵御“四风”侵袭的能力。要总结好、巩固好、运用好主题教育的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为自己筑起一道抵御“四风”侵袭的坚固屏障。要勇于自我净化,洗脸治病,过滤杂质,自觉清除思想上的灰尘和心灵上的污垢,及时解决突出问题。要勤于自我完善,坚定立根固本的韧性、增强对表对标的主动、涵养闻过则喜的胸怀,补短板、强弱项,一点一滴增强对各种歪风邪气的免疫力。要勇于自我革新,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着力破除故步自封、因循守旧的思想观念和慵懒怠惰的行为习惯,使我们的思想、作风和行为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公司发展实际更协调、更适应。要善于自我提高,向高标准看齐,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明心见性的“金钥匙”,把正确处理公与私的关系作为提高觉悟的磨刀石,把斗争精神强不强作为检验觉悟水平的重要标尺,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真正成为一个政治坚强、本领高强、意志顽强的党员干部。

        警示教育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总师级领导,党组巡视组组长、副组长,总部机关各部门、部分专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直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