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TPO防水卷材料首次应用于屋顶​

        本报讯 12月4日,在化销华中与中韩石化联合举办的热塑性聚烯烃(TPO)防水卷材原料新品推介活动中,下游客户参观了中韩石化TPO屋顶防水卷材示范工程。由于屋顶长期暴露在自然环境中,对防水材料要求较高,这是国产TPO防水卷材料首次应用于屋顶防水工程。

        因材料生产技术复杂,国内TPO防水卷材原料长期依赖进口。经过数年攻关,中韩石化和北京化工研究院合作开发出牌号为NS06的聚丙烯新产品。实验证明,用其制作的TPO防水卷材,主要性能已达到进口产品水平。该产品当前已实现量产,前期应用于地下防水预铺中,效果良好。

        与传统沥青防水卷材相比,TPO防水卷材具有质量轻、柔韧性好、无污染、寿命长、可回收、节能等优点。TPO防水卷材用途广泛,适用于屋顶、水池、水渠、垃圾填埋场的一、二级防水工程,以及地铁、隧道、涵洞、地下停车场等地下防水工程。(何 俊  吴 溪)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