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举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记者刘江波报道:11月29日,集团公司党组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邀请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做专题辅导报告。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主持并讲话,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不忘本来、面向未来,奋力实现更高水平的“振兴石化”,打造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蒋亮平、赵东、李勇和雷典武、陈革参加学习。

        施芝鸿围绕“为什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要以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为主题、并集中全党智慧深入研究这个问题”“怎样正确认识和把握党中央对《决定》稿的总体考虑、基本框架和总论部分的核心要义”“怎样正确把握《决定》分论部分‘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等三方面问题,全面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指出贯彻落实的方法路径。

        戴厚良强调,要深学细悟、融会贯通,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体现到做到“两个维护”上。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全面系统学习,原原本本学习全会公报、《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层分类加强全会精神的教育培训,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要开展层层深入宣讲,向广大党员干部讲清楚全会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确保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要组织集中研讨交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的决心和信心。同时,要统筹运用内部媒体资源,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全会精神,营造浓厚氛围。

        戴厚良强调,要把握关键、找准落点,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体现到更高水平的“振兴石化”上。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中找准定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探索实践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要聚焦优化治理体系,坚持“两个一以贯之”,落实公司关于深化管理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构建与更高水平的“振兴石化”相匹配的治理体系。要聚焦完善制度体系,坚持立改废并举,搞好制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使公司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制度体系。要聚焦提升治理效能,增强制度意识,确立制度权威,强化制度执行,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戴厚良要求,要统筹结合、一体推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体现到做好“三个结合”上。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做好结合文章,使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采取有力措施创造更好业绩,充分发挥中央企业在国民经济稳增长中的“稳定器”“压舱石”作用。要与深化推进巡视整改结合起来,保持责任不减、劲头不松、力度不降,持续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突出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第一批“回头看”及总结评估等工作,确保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总师级领导、总部机关部门、专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总部部门处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学习。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9-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