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组实施细则

        本报讯 记者王一冰报道:日前,集团公司党组印发《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措施》和《加强作风建设集中纠治“四风”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两个文件,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坚决的态度和更有力的举措,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集团公司党组有关部署安排,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集团公司党组实施细则,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构建强化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为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党组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批示精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集团公司党组实施细则,推动作风建设迈上新台阶。坚持知行合一,增强纠治“四风”的政治定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对标对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成果抓好落实,切实把纠治“四风”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坚持以上率下,各级领导人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

        党组要求,要突出重点问题和“关键少数”,持续发力精准纠治“四风”。坚决整治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重点问题的整治为牵引推动整体工作,同时紧盯“关键少数”。着力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抓好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通知和党组重点措施的贯彻落实。着重解决不担当、不作为和在维护员工群众利益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大力整治享乐奢靡突出问题,定期开展集中整治,坚持露头就打、深挖细查、重拳惩治。

        党组要求,要压实“两个责任”,促进纠治“四风”取得新成效。压实主体责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构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做实监督职责,提升监督实效,盯住重要节点,做好教育提醒、监督检查等工作。精准执纪问责,保持高压态势,把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审查调查重点,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一案双查”,精准把握政策、精准量纪处置。加强警示教育,强化通报曝光,做到“查处一案、警醒一片”,创新机制办法,营造知止氛围。

        党组强调,要深化标本兼治,不断完善纠治“四风”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抓细节抓具体,结合自身实际,做到对症下药、靶向治疗。扎紧制度笼子,完善制度规定,对照党中央新要求,深入剖析典型案例,不断完善“负面清单”,逐步形成科学、严密、有效的制度体系。改进监督方式,完善构建大监督格局,强化日常监督。深化思想教育,推动正本清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集中教育和经常教育,持续筑牢思想防线。

        党组部署,从10月下旬起,用半年时间,在全系统组织开展加强作风建设、集中纠治“四风”专项行动。此次行动坚持突出重点、以上率下、全面从严、标本兼治,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做到统筹安排、一体推进,落实12个方面的具体行动措施,推动作风建设不断深化,确保纠治“四风”取得实效。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