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建立选人用人专项检查与巡视工作联动运行机制

        本报讯 近日,集团公司党组印发《关于建立选人用人专项检查与党组巡视工作联动运行机制的通知》,旨在深入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监督干部要求,狠抓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着力推进选人用人监督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

        中国石化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工作于2015年底率先在中央企业中启动开展,经过探索实践已步入常态化,在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企业管理生态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上级组织部门的肯定。截至目前,已对109家直属单位和6家境外机构进行了专项检查,较为全面掌握了被检查单位的选人用人情况。此次在总结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印发《通知》,实现该项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同时为全系统建立了可直接参照的选人用人监督检查有效机制。

        《通知》明确,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工作由人事部直接负责,是党组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人事部与党组巡视办公室、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与党组巡视组之间建立日常沟通、现场检查、成果共享、整改督办4项工作机制。选人用人专项检查与党组巡视工作要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成果共享、互相促进。

        《通知》要求,各单位党委要牢固树立从严管理监督意识,狠抓巡视检查反馈问题整改,着力规范基层选人用人行为,结合实际推动选人用人制度落实到位、程序规范到位、从严监管到位,确保从严治党、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压力传导到基层、选人用人生态治理延伸到基层。(本报记者)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