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扶贫商品展销会举办

        本报讯 9月10日,“易彩纷呈 捷伴同行——中国石化扶贫商品展销会暨第二届易享节启动仪式”在重庆举行。李云鹏、重庆市副市长屈谦出席并致辞。

        此次扶贫商品展销会共邀请中国石化帮扶8个县的29家扶贫厂商,以及5家中央单位、7家中央企业定点帮扶县的103家扶贫厂商参展,展示近2000种商品,其中扶贫产品775种。

        中国石化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自1988年开始,先后承担7省12县的扶贫开发任务,累计投入扶贫资金21.7亿元,为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巨大力量。去年以来,中国石化推进实施消费扶贫,动员全系统发挥内部消费、公司渠道、专业化运作方面的三个优势,帮助解决扶贫产品产供销难题,助力贫困群众增产增收。2018年,中国石化所属100余家企业均参与实施消费扶贫,全年直接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968.1万元,帮助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逾亿元。

        中国石化易捷是中国石化消费扶贫的重要平台。在对口扶贫过程中,易捷发挥遍布全国的网络优势,创新帮扶模式,发挥线下销售能力,构建线上销售平台,打造扶贫商品立体化营销推广体系,把西藏、新疆、甘肃、青海等省区的贫困地区优质农特产品推向全国,实现产销精准对接。易捷还每年举办“易享节”为消费者带来优质、优价、优享的周年福利。

        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在会上高度评价中国石化对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主动作为的责任意识,赞赏中国石化作为国有大型企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履行政治责任的担当精神。

        中国石化将以此次中国石化扶贫商品展销会为契机,深挖内部消费潜力,动员更多直属企业、石化员工加入扶贫公益事业;进一步开放和共享易捷便利店等渠道平台,为更多扶贫厂商提供帮助;加强与各中央单位、中央企业的协调配合,凝聚更强大的脱贫攻坚合力。

        其间,中国石化扶贫办与中国社会扶贫网、易捷公司与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石油与青海省泽库县人民政府、重庆石油与重庆车和美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举行签约仪式。(周 欣  王 萍)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