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鄂尔多斯大路煤制烯烃项目开工

        本报讯 记者刘江波报道:8月10日,中国石化鄂尔多斯大路煤制烯烃项目开工动员会在鄂尔多斯举行。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马永生出席动员会并致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人民政府主席布小林宣布项目开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艾丽华,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雷典武出席动员会。

        中国石化鄂尔多斯大路煤制烯烃项目是国家“十三五”煤炭深加工升级示范项目,由中国石化长城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承担建设。该项目化工部分核准投资238亿元,主要内容包括220万吨/年煤制甲醇装置及甲醇制烯烃装置、34万吨/年聚乙烯装置、53万吨/年聚丙烯装置及配套的公用工程和辅助设施等,并同步配套建设2座煤矿,预计2024年建成投产。

        马永生在致辞中说,中国石化立足我国国情,始终重视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把煤化工业务布局发展,作为产业结构调整、实施资源替代、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战略举措和重要领域来抓。继2017年9月建成投产鄂尔多斯中天合创130万吨/年煤制烯烃项目后,这次又启动建设大路煤制烯烃项目,这是中国石化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中国石化与内蒙古自治区和鄂尔多斯市多年来密切合作、互利共赢、携手努力的又一重要成果。中国石化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强企地紧密合作,共同加快推进大路煤制烯烃项目。

        马永生强调,参建单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科学统筹、精心组织、精益管理,努力把大路煤制烯烃项目建设成为技术一流、人才一流、管理一流、效益一流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