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六安成品油管道投产

        本报讯 8月4日,确认现场生产准备条件后,合肥—六安成品油管道首批7000吨车用柴油从合肥站输向六安站。8月5日,油头顺利到达六安站,这标志着合肥—六安成品油管道一次投产成功。

        该管道是销售华中分公司绿色企业创建行动计划重点项目之一。该工程由华东管道设计院采用EPC模式承建,管线全长102公里,共设置两座输油站场,2017年11月开工建设,2019年5月完成中交,工程质量达到集团公司优质工程标准。

        合肥—六安成品油管道投用,结束了安徽六安地区成品油供应依靠公路运输的历史,提高了油品运输的安全性,降低了油品公路运输损耗,有效保护了沿线地市的环境。同时进一步完善了华中区域成品油销售网络,降低了成品油运输成本,有力提升中国石化在安徽地区的市场保供能力。

        (滕 伟  韩 冰  邹 洁  白任彦  孔 炜)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