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厚良出席江苏发展大会并听取驻苏企业汇报

        本报讯 记者宁 彬报道:5月20日至21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在南京听取驻苏企业工作汇报,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抓落实,坚决守住安全环保生命线,坚定抓住产业转型升级主攻方向,坚定不移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早日建成“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新江苏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雷典武主持汇报会。

        5月20日,戴厚良出席了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开幕式,并作为受邀嘉宾,代表中国石化在江苏发展论坛发言。

        随后,戴厚良在南京听取江苏油田、华东石油局、金陵石化、扬子石化、仪征化纤、南化公司、江苏石油、华东石油工程、管道公司、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南京工程、化销江苏工作汇报。戴厚良说,近年来中国石化驻苏企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自觉在党组“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部署下谋划发展、推进工作,在开拓市场、优化运营、调整结构、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创新驱动、从严治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戴厚良说,当前,江苏省委省政府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打造“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驻苏企业要带头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抓落实,坚定不移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善于观大势。当前,国内外形势严峻复杂,必须深刻认识发展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坚决打好防范风险攻坚战。总部和各企业要按照集团公司《贯彻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工作意见》要求,树立底线思维、建立风险清单,各负其责、上下联动、抓好落实,筑牢风险防火墙。要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彻底摆脱依靠加大资源要素投入实现增长的发展模式。二要主动谋全局。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要以大视野看转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巩固和发展优势业务,进一步巩固在化工园区内的主导地位、在江苏化工产业格局中的优势地位。要以大担当抓机遇,特别要深入研究如何抓住用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机遇,推进炼化基地化建设和沿江企业发展,推进驻苏沪浙皖企业联动发展、集约发展、差异化发展、高质量发展,提升产业链水平。三要奋力干实事。此次江苏省制定出台的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方案要求严、标准高。有关企业要对照方案的要求和标准,结合自身实际,细化整治提升措施,抓紧推进实施,推动安全绿色发展迈上新台阶,推动产业链迈向中高端。要坚决向安全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好人主义亮剑,盯住零事故、零伤害、零违章的目标,完善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突出抓好分包商和现场直接作业管理,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全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认真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狠抓环保督察检查问题整改,提升风险隐患化解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四要认真抓落实。千条万条不抓落实就是白条。要勇闯改革深水区,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加快形成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特别是要继续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加快推动“三能”机制落地。要壮大创新动力源,加强基础性、前瞻性研究,提高原始创新能力,强化产学研一体化,更好地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戴厚良强调,要坚决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要认真组织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开展工作,切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重点措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大力弘扬以“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筑牢推动改革发展的精神支柱。要坚持标本兼治,压实责任措施,扎实做好稳定工作。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