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永生出席西洽会并赴驻渝企业调研

        本报讯 记者徐 徐 沈黎敏报道:5月16日至17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马永生在重庆出席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并参加内陆开放高峰会,随后赴驻渝企业调研,听取江汉油田、华东石油局、川维化工和重庆石油工作汇报,要求突出质量效益,加快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本质安全环保水平,持续推进党建政治优势转化,为中国石化打造世界一流和促进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重庆期间,马永生同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会面,就进一步深化企地合作、推进页岩气勘探开发及利用等话题进行交流。

        在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马永生参观了中国石化展区,详细了解了智能工厂建设、页岩气开采和利用、技术及装备制造、易捷“车和美”汽车商品业务等中国石化驻渝企业参展情况,并出席了2019“央企重庆行”主题活动。

        17日,马永生赴驻渝企业调研,先后前往重庆石油金童路加油站,川维化工8100控制室、物流铁路站台、江边码头和消防中心看望慰问一线干部员工,了解企业落实集团公司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和党组各项决策部署情况。

        听取4家企业工作汇报后,马永生说,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形势,江汉油田、华东石油局、川维化工和重庆石油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坚决贯彻落实党组决策部署,转观念、转作风,勇担当、善作为,谋划发展思路清晰,生产经营稳中有进,科技创新进展较好,改革管理成效明显,党的建设扎实有力,取得了好于预期的业绩,值得充分肯定。

        马永生要求,要突出质量效益,加快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要把握好战略引领这个重要遵循,提高政治站位,找准企业定位,追求更高目标;要把握好质量效益这个重要目标,强化成本管理,因企制宜拿出革命性措施,不断提升盈利水平;要把握好深化改革这个重要抓手,敢于动真碰硬,敢于动存量,向改革要活力、要效率;要把握好防控风险这个重要任务,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放在重要位置来抓,加快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强化制度执行、流程管控和纪律约束,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马永生要求,要突出支撑引领,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教诲,认真梳理“卡脖子”技术,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充分激发创新活力,加快推进技术进步,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取得新突破。要突出从严从实,加快提升本质安全环保水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集团公司长江经济带区域企业环保工作推进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在企业生存发展的高度,把“零伤害、零事故、零污染”作为追求目标,在抓思想认识提高上再深化,在抓责任体系落实上再细化,在抓重点环节管控上再强化,积极推进绿色企业创建工作,巩固长江经济带污染治理成果,努力实现本质安全、本质环保。要突出实际效果,加快推进党建政治优势转化。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加快实施人才强企工程,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败。

        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