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派客国际业务平台交易额超150亿美元

        本报讯 3月25日,据中国石化新闻办消息,中国石化工业品网上交易平台——易派客国际业务平台自2017年4月18日运营以来,呈现良好发展态势,获得社会各界多方认同。截至3月24日,累计交易金额达到155亿美元,上线39个国家1225家供应商,累计在线商品9747种。

        为搭建全球工业品的展示推介平台、服务支持平台、贸易融通平台,易派客先后推出英语、俄语、西班牙语版本的国际业务平台,促进跨境电商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服务中国制造,服务“一带一路”,服务全球贸易。

        截至3月24日,易派客国际业务平台已与“一带一路”沿线34个国家125家供应商、141家采购商建立合作,实现“一带一路”沿线企业间的工业品进出口贸易46.6亿美元,占平台贸易总量的30%。其中,实现与阿联酋工业品企业进出口贸易8.2亿美元;与印度工业品企业进出口贸易2.7亿美元;实现无缝钢管、工程机械等出口印度尼西亚,金额达1.1亿美元。

        易派客国际业务平台致力于推动金砖国家贸易,通过打造金砖国家馆,推介金砖国家制造优质产品。2017年6月,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正式批准易派客为服务金砖国家的电子商务平台;2017年9月1日,易派客平台被列为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2017年8项核心成果之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平台现已上线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的众多优质供应商,商品涉及原料、材料、设备、化工产品等多个工业品领域。

        2018年4月,易派客标准(ES)正式发布。这是国内首个工业品企业及产品评价标准,对引领工业品电商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标准全方位立体评价企业商业行为和产品质量水平,通过法人信用、产品质量、履约能力、市场业绩4大标准子体系,营造诚信至上、质量为先、注重履约、尊重市场的良好商业生态,进而打造阳光、诚信,可信赖、负责任的工业品电商平台。

        当前,易派客平台正充分发挥遍布世界各地的专业化、国际化的贸易团队功能,当好服务管家,提供专业支持,推介“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创新”走向国际,集聚世界精品进入中国,为国际买家和供应企业双向定制贸易策略,系统提供贸易解决方案,让供需各得其所。同时,平台全面延伸增值服务,提供跨专业、跨行业、跨产业寻源服务;发挥专家采购优势把脉需求,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供需匹配服务;推出覆盖国际贸易相关环节的物流、监造、保险、金融等多项高性价比业务,提供全流程、全方位、全天候的支持服务,让成本更可控、交易更安全、贸易更便捷。(本报记者)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