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油田CNG销量创新高

       本报讯  截至2月28日,西北油田今年向南疆地区新能源市场销售CNG(压缩天然气)371万标准立方米,销量同比增长43%,创同期新高。

       西北油田桥古CNG充装站,是中国石化在南疆地区唯一的销售基地,管辖两套CNG充装装置。今年以来,该站为满足南疆新能源压缩气市场需求,在传统老客户基础上,新增凯龙公司用气大户,建立双方战略合作关系,并投入一口新井,确保气源稳定供应。

       该站认真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全力满足南疆油区库车县齐满镇民用气和乡镇CNG加气站工业用气需求,及时调配压力,对齐满镇供气从每日1.4万立方米增加到1.9万立方米,已连续3年保持10%以上的速度增长,目前累计供应天然气超过1000万标准立方米。

       据悉,该站即将迎来油气生产装置不停产大检修,预计检修过后,天然气日产能力将大幅提升。同时,库车县齐满镇CNG加气分站于今年初动工,持续为当地和油区做好供气服务。(张国庆  曾 伟  罗树华)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