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粤企业联合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本报讯 记者黎海琳  通讯员黄嘉莉报道:12月5日,中国石化14家驻粤企业首次联合举行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暨“中国石化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恳谈会。广东省国资委、宣传部、能源局等政府部门负责人及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21家中央及地方媒体单位参加恳谈会。

       社会责任报告从襄助富强广东、守护美丽广东、助力科技广东、服务和谐广东4个方面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驻粤企业在积极履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广东是中国石化下属企业最集中的省份之一,形成炼油、化工、油品、石油化工工程建设和产品销售等完整的中下游产业链,是中国石化最大的原油生产基地及成品油销售市场。

       目前,中国石化在广东拥有3700万吨/年原油加工能力、130万吨/年乙烯生产能力,1600万吨成品油销售能力。原油加工量占中国石化8%,乙烯产量占9%,成品油销售规模占九分之一。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石化驻粤企业累计实现利税6802.12亿元,其中2017年上缴利税超过900亿元,在广东省纳税百强企业中,中国石化5家企业入选。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