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石化研发生产“石头纸”专用树脂

       本报讯 记者周一兵报道:近日,燕山石化成功生产首批150吨环保型“石头纸”专用基础树脂——高密度聚乙烯6903B,并投放市场。该产品的成功研发生产在国内尚属首次,可较好满足市场需求。

       “石头纸”是一种介于纸张和塑料之间的新型环保材料,既具有与植物纤维纸张同样的书写性能和印刷效果,又具有塑料包装物耐撕、耐折、防水、防霉的性能,可替代大部分传统纸张和传统塑料包装物。该产品生产工艺流程短、能耗低、产出高,且无毒无味、可回收及自然降解,不会产生二次污染,具有较好市场前景。

       据悉,此前国内没有企业可生产“石头纸”所需的高密度聚乙烯基础树脂,大型环保纸业公司均采用进口原料。去年底,燕山石化进行“石头纸”专用料试生产攻关,依据客户试用结果反复优化试生产方案,产出合格的“石头纸”专用料产品,满足客户使用要求。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