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炼化提前实现聚烯烃专用料生产目标

        本报讯 截至11月15日,镇海炼化累计生产聚烯烃新产品、专用料35.6万吨,完成年度计划任务的100.4%。其中,6个新产品实现首次工业化生产,新产品产量达9.81万吨。

        镇海炼化聚烯烃新产品开发坚持走差异化、高端化路线,充分发挥产销研用一体化新产品开发模式优势,做好新产品市场开拓。在聚烯烃装置检修的情况下,产销研团队提前谋划组织,保证下游市场新产品专用料供应稳定,差异化增效显著。

        今年以来,该公司6个聚烯烃新产品实现首次工业化生产。其中,高速无纺布专用料N40V在下游生产线上成功试用;聚乙烯流延膜新产品得到下游用户普遍认可,产量稳步提升;滚塑料新品R548U在应用测试中成功跨过240摄氏度的“屈膝陷阱”,拓宽了加工应用范围。此外,他们紧贴市场需求,开发了高光泽聚丙烯M10RG、抗菌无纺布N40Q等新产品。

        (卞江岐  柳兆坤)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