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资本公司落户雄安新区

       本报讯 记者刘江波报道:7月18日,中国石化集团资本有限公司(中国石化资本)在雄安新区举行揭牌仪式,成为在雄安新区落户的首家央企资本投资运营平台。该公司是中国石化布局新兴产业的投资平台,主要投资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及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注册资本100亿元。

       集团公司总经理戴厚良日前表示,中国石化资本肩负着为集团公司寻找和培育发展新动能的使命,将引领推动集团公司全面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中国石化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重大决策部署,努力将企业的未来发展与雄安新区的未来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在雄安新区注册成立的中国石化资本公司将成为中国石化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的重要力量。

       雄安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刚日前表示,绿色、智能、创新将是雄安新区重点打造的特有元素和亮丽名片,金融将是雄安新区未来的支柱产业。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提出在雄安新区谋篇布局的想法,并以实际行动推动落地,把企业的未来布局在雄安,具有“共和国长子”的胸襟和视野。雄安新区将积极助力中国石化探索新的商业模式、新的金融业态,并与中国石化在多领域扩大合作。

       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副总裁、资本公司董事长黄文生在致辞中表示,资本和金融板块是中国石化的主营业务之一,成立资本公司目的就是通过财务投资发现战略投资机会,向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智能制造等领域聚焦,我们要融入雄安、扎根雄安、奉献雄安,努力把中国石化资本公司打造成为雄安新区的示范企业。

       雄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在致辞中表示,欢迎中国石化资本公司入驻雄安新区,雄安新区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对金融和资本的需求巨大,新材料、生命科技、智能制造等新业态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雄安新区将在金融体系、金融产品、金融模式等方面先行先试,努力打造全球金融科技创新中心。雄安新区将大力支持中国石化资本公司有关工作,也希望更多企业投入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

       据悉,下一步,中国石化资本除直接投资外,还将发起设立具有明显市场化特征的基金,包括科技创新基金、新兴产业基金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导基金,并推动部分非主营业务通过混合所有制改革提质增效发展。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