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评选推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凝聚改革发展强大动力

       本报讯 在纪念中国石化成立35周年之际,5月11日,集团公司党组印发表彰决定,授予胜利油田邹伟、中原油田王红宾、河南油田景天豪、燕山石化张宝彤、镇海炼化胡联伟、天津石化崔广伟、九江石化庞刚、天津石油赵娜、湖北石油周继明、上研院王振东、四建公司张振连和联合石化王宇宁等12人“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2016~2017年度精神文明建设标兵”称号。

       本次评选出的典型,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充分反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关于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关要求。评选坚持向基层一线倾斜的导向,获奖的12名标兵在敬业奉献、创新创效、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和孝老爱亲等方面均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社会影响力。

       集团公司党组同时授予王海漫等144人“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2016~2017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称号,授予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宝贝安全+”儿童安全教育服务等20个项目为“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2016~2017年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称号。

       集团公司党组要求,各单位和广大干部员工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以先进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奋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为公司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团公司精神文明建设标兵、先进个人和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评选自2012年开启,每两年评选一次。本次评选自启动以来,历经推荐申报、初评和评选等3个阶段。各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共推荐精神文明建设标兵、先进个人候选人156名,优秀志愿服务候选项目185个。经征求总部相关部门意见,遴选出34位标兵候选人、30个优秀志愿服务候选项目参与评选。

       本次评选首次运用“奋进石化”微信平台组织点赞评议,点赞参与人数超10万,将点赞过程变成先进事迹展播过程,将评议过程作为学习教育过程,在广大干部员工中掀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

       (石 萱)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