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两会”代表委员回总部座谈

       戴厚良主持座谈会,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做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抓好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本报讯 记者徐 徐报道:履职尽责肩负新使命,豪情满怀奋进新时代。3月21日,刚刚参加完全国“两会”的中国石化系统代表委员回到总部,与集团公司领导分享参会感受,畅谈参会收获,共谋改革发展。集团公司总经理戴厚良主持座谈会并讲话,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做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强化管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抓好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奋力谱写石化新篇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云鹏、蒋亮平、刘中云、李勇出席座谈会。

       孔凡群、王寿平、陶光辉、刘宝增、韩峰、张春生、尹兆林、吕亮功、江寿林、吴惜伟、黄河、吴娟、马少斌、李永林、达建文、张恒珍、张明森等代表委员分别发言。大家表示,2018年全国“两会”是在具有特殊重大意义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决定了一系列影响深远的重大事项,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在集团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发展信念,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扎扎实实推进公司全面可持续发展,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大家还结合企业实际,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科技创新、发展新兴业务、提升本质安全环保水平、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戴厚良感谢各位代表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主动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联系,在争取政策支持、密切企地联系、营造良好环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要求,要扎实做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本企业实际,认真思考推动“两会”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的有效途径和具体措施,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戴厚良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切实抓好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一要使我们的产业结构满足高质量发展要求。要在提升主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上下功夫,实施绿色企业行动计划,深入研究、加快推进战略新兴产业布局,加快培育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新增长点,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接续动力。二要使我们的体制机制有效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细化方案措施,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对于年初部署的重点改革任务,特别是防范风险、处僵治困、分离移交“三大攻坚战”,要紧紧扭住不放,按期完成任务。三要使我们的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特别是要抓住电动革命、市场革命、数字革命、绿色革命机遇,加快研发布局,加大攻关力度,努力掌握关键核心技术,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引领。要加快推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措施落实落地,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创造性,开发利用好科研人员潜能这个重要动力。

       戴厚良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公司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的部署,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国石化落到实处;大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重点是整治文山会海、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不抓落实不干实事等现象;持续深化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按照总书记“讲政德”的要求,自觉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注重小事小节,涵养良好家风,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戴厚良最后强调,安全生产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人的责任心、人的安全,是本质安全的基础。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严之又严、吹毛求疵,铁面无私、六亲不认,宁听骂声、不听哭声,采取过硬措施,确保安全稳定生产,切实提高本质安全环保水平,夯实企业生存发展的根基。

       总师级领导,总部机关各部门、在京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