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贺词

       金鸡辞旧岁,玉犬迎新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向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员工家属,向所有关心支持中国石化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回望2017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点燃了亿万人民在新时代奋发向前的激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公司各级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干部员工,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撸起袖子加油干,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好于预期的经营成果,公司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势头。

       一年来,我们精心优化生产经营,国内上游初步扭转了油气储量替代率下滑和油气单位成本上升势头,境外上游桶油现金操作成本降至历史最低,炼油和油品销售产销一体应对市场初战告捷,乙烯产量、乙烯收率、三大合成材料高附加值比例均创历史新高,市场开拓成效显著。我们积极推进结构调整转型发展,涪陵页岩气百亿立方米产能全面建成,中科一体化项目开工建设,中天合创投入商业运营,新业态持续发展,科技创新捷报频传。我们全面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处僵治困年度任务全部完成,瘦身健体、“四供一业”分离移交按计划实施,公司制改制基本完成,管理基础不断夯实。我们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得到加强,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深化,惩治腐败形成强大威慑,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初步形成。我们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在对口支援和定点扶贫、保障冬季民生用气稳定供应、推进安全生产和绿色低碳发展、关爱困难群体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工作,彰显了中央企业的政治属性和实干担当。

       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关心指导的结果,是离退休老同志和员工家属支持帮助的结果,是全体干部员工拼搏奉献的结果,生动诠释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真谛。在此,向大家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通向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要尽一代人的责任。进入新时代,我们要更加自觉地服从服务于党中央的战略部署,牢记“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初心使命,永葆干事创业、真抓实干的激情,永葆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作风,用“两个三年”和“两个十年左右”时间,推进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的建设进程,答好时代的考卷,接受党和人民的评判。

       实干托举梦想,奋斗铸就辉煌。2018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实施公司发展战略,贯彻“四个坚持”兴企方略和“改革、管理、创新、发展”工作方针,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汇入新时代的澎湃春潮,向着世界一流扬帆前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春回大地,日耀神州;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此时此刻,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我们的事业蒸蒸日上!祝福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2018年2月12日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