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徐 徐报道:2月6日,联合石化召开年度工作会议,要求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各项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国家、心系石化,为建设具有市场领导地位的国际石油贸易公司努力奋斗。

       会议指出,2017年是联合石化夯基垒土、转型发展的重要一年。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联化上下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实现经营总量3.9亿吨、贸易额1389亿美元。总体上看,保供降本任务较好完成,经营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会议首次提出了推进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的“1+1+4”工作设想,提出要将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再出发”中心工程及“大美湾战略、最大的成品油跨区贸易商、LNG国际贸易平台、地炼业务”四项重点工作为核心的工作设想深度融入经营管理各个环节,以此推进公司突破发展瓶颈、实现可持续发展。

       联合石化负责人表示,“1+1+4”工作设想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是立足联合石化初心使命、“十三五”规划目标及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瓶颈,提出的具有针对性的重要举措。联合石化将以这一工作设想为抓手,全面落实改革、管理、创新、发展的工作发展方针,积极助力集团公司一体化协同创效及风险防控,开启打造世界一流新篇章。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