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从严从细从实争创安全高效优异业绩

       镇海炼化和中原油田全力做好优化经营管理、提前统筹谋划、安全稳定生产等重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记者梅辽颖 付保良 通讯员王 燕报道:党的十九大将于10月18日召开,镇海炼化和中原油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9月22日集团公司重点工作部署视频会议要求,全力做好优化经营管理、提前统筹谋划、安全稳定生产等重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镇海炼化从严从细从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他们借集团公司HSE大检查的东风,梳理存在问题和管控措施,通过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推动安全责任和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他们不断深化“一平稳四优化”生产经营优化机制,推进“管理+技术”双轮驱动,企业竞争力持续提升,在经济领域为党做出更大贡献。截至8月31日,公司完成原油加工量1461万吨、乙烯产量完成75万吨,效益指标继续领跑炼化板块,吨油完全费用和吨化工产品完全费用分别为股份公司平均水平的55.08%和62.65%。同时,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充分整合利用企内外资源,建设开放式创新平台,与华东理工大学和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共建联合创新研究中心签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镇海炼化党委组织开展“聚焦发展建设,融合发挥作用”主题实践活动,“六大项目群”的49个项目中,完成可研批复41个,基础设计批复37个,炼油老区结构调整提质升级项目群全面开工。镇海炼化的报纸、网络、电视、广播、手机报、官方微博、微信等“七位一体”媒体宣传阵地发挥作用,组织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宣传,策划筹备“镇海炼化喜迎十九大”晚会,开展“砥砺奋进以优异业绩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党日、企业文化故事征集、道德模范评选等一系列活动,大力宣传5年来集团公司、公司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就,营造迎接党的十九大的浓厚氛围。

       中原油田决心以优异的高效勘探开发业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并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开发上,千方百计提高采收率,保持油气产量稳定,积极开拓创新,全力打好“增量优化增效”“存量优化提效”“提高采收率技术储备”“油气田开发精细管理”四个硬仗,努力推进油气田持续稳定开发。勘探上着力提高部署质量和勘探成功率,银额盆地新区重点加强盆地尺度整体研究,深化油气分布基本规律认识,强化区带评价,选准勘探方向和有利突破目标;东濮凹陷和普光探区要以洼陷带为成藏单元,开展区带整体评价、优选,锁定重点区带、重点层系和重点目标,力争预探井成功率高于30%、评价井成功率高于50%,实现效益勘探。

       “中原油田近两年加大油公司体制机制调整力度,机构精简了,效率提高了,员工的满意度显著提升,这些都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政策支持。”听到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消息后,获得第十三届中华技能大奖的中原油田采油四厂高级技师卢建强兴奋不已。他表示,今后将立足本职工作,围绕提质增效升级攻坚战,带领徒弟们一起开展技术攻关,解决更多生产难题,产生更大效益,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牛保伦进入中原油田博士后工作站是在2012年,那一年党的十八大在北京胜利召开。借着党和国家重视科技的东风,牛保伦凭着一股“牛劲儿”很快成长为采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提高采收率工程技术研究所所长,他一心扑在二氧化碳气驱技术的大规模应用上。

       “党的十九大必将吹响新的‘冲锋号’,汇聚新的力量!”牛保伦现在正以濮城油田为重点,优选深层低渗、注水压力高、相对整装、井网管网完整、能够达到混相的油藏推广二氧化碳驱油技术,为油田稳产提供有效支撑,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