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油田事业部举办专家研讨班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8月16日,非常规(页岩气)勘探开发技术专家研讨班开班,该班由集团公司油田事业部主办、江汉油田分公司职工培训中心承办,培训地点设在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公司。

       江汉油田分公司、华东油气分公司、勘探分公司、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等11家企业和油田事业部相关人员4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人员是来自各企业的非常规勘探开发研究及应用的专家、技术人才、业务骨干等。

       此次培训为期8天,培训方式既有集中讲授、案例剖析,还有研讨交流、现场参观学习。培训内容涵盖页岩气勘探开发领域取得的成果及技术优势、页岩气水平井优快完钻井与井工厂先进技术与应用、不同区块不同层系页岩气区勘探开发中面临的技术难题与挑战等7个方面的内容。

       据油田事业部介绍,本次培训旨在提高中石化非常规页岩气勘探开发技术和管理水平,培养更多高层次、高水平非常规勘探开发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应对非常规勘探开发领域方面面临的技术挑战和管理难题,实现非常规页岩气的高效开发。(刘冬娅 朱一麟 方晋)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7-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