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公司制改制工作视频会议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记者徐 徐报道:7月18日,集团公司召开公司制改制工作视频会议,介绍集团公司公司制改制工作的总体情况、国家层面的有关支持政策,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中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石化成立以来,始终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方针政策,持续推进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初步建立了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目前,集团公司绝大部分法人子企业已成为公司制企业。此次公司制改制是指把以前主要按《企业法》注册的全民所有制企业,改造为按《公司法》注册的国有独资公司或1人有限责任公司。

       刘中云要求,要充分认识公司制改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国资委工作部署和集团公司党组总体要求上来;要准确把握公司制改制的总体要求,用足用好政策,做到方案要实要细、实施要稳,确保按时完成任务;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统筹推进力度,加强过程管控,全面完成工作任务,向党组交上满意答卷。

       部分总师级领导,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