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石化企业获科普基地称号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记者陶 炎报道:7月15日,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科普论坛在京举行。扬子石化、镇海炼化、长岭科协等3家石化企业获得中国石油和化工科普基地称号,成为科普联盟旗下首批科普基地。

       扬子石化拥有1200平方米科普展厅,于2013年9月对外开放。该展厅以3D影院、虚拟漫游、多媒体视频、展柜、沙盘等形式,展示了中国石化工业的发展历史,并介绍石油石化知识。

       镇海炼化是最早通过“公众开放日”进行石化科普的企业之一,目前已建立常态化、特色化的科普参观机制,参观流程包含智慧小课堂、油迪机器人互动、智能工厂VR等环节,集趣味性和科普性于一体。

       长炼科协与全国石化行业企业科协联合会联合打造的石油化工科普基地,已建成知识管理系统,分享行业文献超3500万份,发布科普知识近5万条,编辑出版多套石油化工科普丛书。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