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员文章】大抓基层 建强堡垒

       集团公司召开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会议,这是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总体要求,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坚持大抓基层、建强支部堡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筑牢公司发展根基的推进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国有企业的性质和地位,决定了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是我们必须履行好的首要政治责任。基层党支部都处在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抓实基层支部,建强支部堡垒,激活基层一线,对于打通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有着直接的作用和现实的意义。因此,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是关系全局的政治问题,只有把中国石化每一个党支部都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我们打造“三新重要阵地”才能打得牢,履行党的执政基础的政治责任才能扛得好。

       大抓基层,建强堡垒,必须牢固树立“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理念,从思想深处强化政治意识、组织意识、融合意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善于把中央精神和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与基层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之中,在打造“三新重要阵地”中当好先锋。广大党员干部要有强烈的组织意识,让党的组织原则、纪律规矩在思想深处扎根,真正成为“组织的人”,做到时时刻刻思想统一、步调一致。要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坚持“抓生产从思想入手、抓思想从生产出发”,确保党建工作谋到关键处、抓到点子上,真正把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大抓基层,建强堡垒,关键是要落实好基层党支部“抓班子、带队伍、强三基、保稳定、促发展”五项主要任务,要通过抓班子,把基层班子建设成政治素质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工作业绩好的领导团队。通过带队伍,强化思想引领,培育优良作风,提升整体素质,坚持严抓细管,打造一支政治、业务、作风过硬的党员队伍和员工队伍。通过强“三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在基层建设中的核心作用、在基础工作中的促进作用、在基本功训练中的带动作用。通过保稳定,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发挥好维护稳定第一道防线的作用。促发展,就是最终用生产经营、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支部工作成效。

       大抓基层,建强堡垒,需要我们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需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持续用力。我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一步一个脚印地建强基层支部堡垒,为中国石化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以打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要阵的新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 
2017-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