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召开财务共享全面上线启动会

       启动会要求按照2018年全面上线目标,协同推进,狠抓落实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记者宋铁毅)5月19日,集团公司召开财务共享全面上线启动视频会议,要求进一步转变观念、统一思想,提高对财务共享服务的认识,正确把握财务共享服务规划要点,调整和优化自身职能定位,科学有序地做好财务共享服务全面上线工作。集团公司总会计师赵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东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实施财务共享服务的必要性、重要性和可行性,进一步坚定加快推动财务共享服务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各部门、各单位要自觉从集团公司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切实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全力做好各项财务共享服务工作。二要正确把握财务共享服务规划要点,科学有序地做好财务共享服务全面上线工作。总部财务要专注于顶层财务战略管理,企业财务要专注于财务管理,财务共享服务要专注于会计核算。随着财务共享服务的全面实施,总部财务部门、各事业部和专业公司财务、各企业财务要根据自身定位,做好自身职能的梳理和调整优化。三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严格要求,确保各单位全面成功上线。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2018年全面上线”这一任务目标,密切配合,协同推进,狠抓落实,强化质量意识,确保财务共享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如期完成推广任务。

       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财务共享服务理念及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中原油田、齐鲁石化、江苏石油等三家企业作交流发言,财务共享分中心代表作表态发言。

       总部相关部门、各专业公司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企业主要领导、总会计师或分管财务工作的领导及相关部门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