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总会计师沈莹一行到胜利油田调研

       督导国有企业剥离办社会职能工作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记者杨 辉 通讯员庞世乾报道:5月17日,国务院国有企业剥离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专项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国资委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沈莹一行,到胜利油田和东营市调研,督导国有企业剥离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中云、山东省副省长王书坚参加调研。

       今年3月,胜利油田被确定为大型独立工矿区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综合改革试点。

       沈莹指出,剥离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市场经济条件下理顺政府与企业关系的客观要求。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就是把政府应该承担的职能还给政府,实现政企分开,让企业瘦身健体、深化改革、提质增效。要坚定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以改革的精神来推动这项工作,做到应交尽交、能交则交、不交必改,务求改革取得实效。要稳妥推进,高度重视企业和社会稳定,处理好改革与稳定的关系,让职工充分地理解这项工作,支持这项改革。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