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纪检组培育纪检监察核心人才队伍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把监督执纪人才库建设作为有力抓手,培育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监督执纪机动部队,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监督执纪重点任务提供人才支撑。

       在监督执纪人才库的建设上,党组纪检组紧扣十八大以来执纪审查工作新形势、新任务需要,本着“以老带新”“整合力量”的原则,既选入执纪审查工作经验丰富、办案能力强的业务骨干,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也选入有发展潜力和培养前途的年轻干部,接好“接力棒”,同时还要汇集审计、财务、工程建设、物资采购、外语等业务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

       经过单位推荐、组织审核,党组纪检组从5个纪检监察分组(局)和部分油田、炼化、销售、工程建设、专业公司等直属单位现职纪检监察人员,以及专业领域技术人员中优选了115名人员,形成执纪审查人才库。

       人才库成员绝大部分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其中62%的人员熟悉纪检监察业务,能够开展调查取证、谈话突破、证据审核等执纪审查工作;38%的人员熟悉审计、法律、工程、物资、外语、计算机等专业知识和技能。党组纪检组将入库人员的信息进行登记建档,实行电子化管理,建立备用结合的人才信息库。人才库的建立和运用,有效整合系统内监督执纪力量,特别是汇集执纪审查核心人才,在提高监督执纪水平上迈出重要一步。(石纪坚)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05-22